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全市国资管理暨国有企业投融资风险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5  来源:产权处 

9ecda8cf44486cd92073aa1073b536cd_030d36b8-aa80-486f-b7a1-48a54a4a84ac.jpg

3月10日上午,全市国资管理暨国有企业投融资风险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岭就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专项监督进行部署,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关注债务总量融资成本压降、违规决策和盲目投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一把手”权力运行和履职尽责五个方面问题。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风险隐患,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贯穿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深化监督国资国企工作放在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来把握。加强专项治理,保持“惩”的震慑,突出“降”的目标,做好“改”的文章,推动形成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加强协同联动,在汇聚监督合力上同向发力,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上同题共答,在增强思想感召力上同频共振。

顾坤总结去年全市国资国企管理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紧盯重点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坚定不移加强国资管理、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