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财政综合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9-16  来源:综合处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财政综合业务开展,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促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9月8日至9月9日市财政局在盱眙举办2022年度全市财政综合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本次会议通过业务工作汇报、专题授课教学和现场答疑交流的方式,围绕非税收入、土地收支、票据管理等内容展开。市财政局副局长王海兵对2021年全市财政综合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形势,提高非税征管水平;二是贯彻降费政策,规范收费基金管理;三是防范债务风险,聚力筹集土地收入;四是完善改革机制,强化财政票据管理;五是加强资金管理,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此外还邀请省财政厅综合业务负责同志对非税收入和土地出让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业务难点和问题进行了答疑。通过本次培训,大大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和政策理解,

为县区财政部门开展综合业务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市财政和各县区财政部门综合条线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48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