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淮安出台全省首个政府投资领域 市政道路项目支出预算标准
时间:2020-12-31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为加强淮安市财政投资市政道路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合理确定市政道路的投资规模,提高财政资金分配效率和使用绩效,建立健全财政投资项目预算评审体系,结合淮安市市政道路建设实际情况和管理水平,淮安市财政局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近日联合出台了全省首个政府投资领域市政道路项目支出标准--淮安市财政投资市政道路项目支出预算标准。

该标准适用于淮安市财政投资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市政道路主要是指城市建成区、建制镇和独立工业区范围内的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等道路设施,按照建设类型分为新建、改造和维修。该标准的制定是基于财政预算管理的需要,主要为预算单位编制和财政部门审核预算提供参考依据和上限标准。

该标准由综合指标、分部指标和分项指标三个部分组成。综合指标主要用于市政道路项目整体的新建或改造,共有六个指标值,直观反映了项目的预算控制标准。分部指标适用于市政道路项目一个或多个专业的新建、改造、维修,共有九个指标值,指标直观反映项目各专业工程的预算控制标准。分项指标是对市政道路项目组成中的典型分项工程设置的细项标准,适用于项目某部位的改造、维修。市财政在审核项目预算时,按支出预算标准对照审核,方便快捷准确,将为后期预算执行、财政评审、绩效评价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淮安市财政局按照“急用先行、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先后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项目支出预算标准、市政道路项目支出预算标准,并准备利用今后2-3年时间,研究出台园林绿化、信息化项目、物业费等各类项目支出标准,逐步完善财政投资项目预算评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