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淮安市财政扎实推进预算与绩效一体化
时间:2020-12-01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一是搭建协同融合的制度体系。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淮安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淮安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市财政局又出台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等,都把“预算与绩效管理融合”的要求嵌入制度内容各个环节,为促进预算和绩效管理的融合协调奠定了制度基础。

二是梳理预算与绩效融合的工作要点。按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和报告工作主线,将绩效管理的事前评估、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信息公开五个方面工作要求细化,梳理出十五项工作要点嵌入预算管理,为预算与绩效管理从源头、过程、结果的融合建立了业务规范。

三是明确财政内部职责分工和考核机制。出台了《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目标考核办法》,将绩效管理的十五项工作要点分解到相关处室,实行百分制考核,为有效实施预算和绩效管理融合提供了组织保障。

四是建设预算与绩效一体化信息系统。对标《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将预算和绩效目标编制、预算执行和绩效过程管理纳入统一信息平台,保障绩效目标填报和预算项目申报、绩效运行监控和项目执行进度、评价结果和预算安排等环节同步进行,实现预算与绩效同平台、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