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牵头开展口岸收费及作业时限联合检查
时间:2021-10-15  来源:综合处 

近期,淮安市财政局牵头发改委、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海关等部门,对照《淮安市口岸收费目录清单(2021年版)》等文件,赴淮安涟水国际机场、淮安综保区、淮安新港、旺旺食品、庆鼎电子等口岸经营单位和外贸企业开展调研检查口岸收费情况和生产作业时限情况的专项行动。

本次调研检查主要包括涉及口岸收费清单是否在现场、网站、单一窗口公示及是否按标准收费;检查场内转运、吊箱移位掏箱提箱等生产作业时限制定和公开等。调研人员通过现场察看及抽查单据等形式,对收费标准和作业时限的公示牌公示不规范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通过访谈和发放问卷的形式,了解企业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口岸作业时限没有统一规定的问题,出台了《关于引导口岸经营服务单位公示生产作业时限的通知》,并在相关网站进行公示。

本次口岸调研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口岸经营管理,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提升口岸通关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