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淮安市财政局迅速落实抗疫惠企租金减免政策
时间:2021-09-24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资产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抗疫惠企促发展具体政策措施的通知》(淮政办发〔2021〕20号)文件精神,近日,市财政局出台《关于印发应对疫情减免租赁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金实施办法的通知》(淮财资〔2021〕163号),积极支持和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

       该办法对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金减免政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减免对象。依法合规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满足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出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二是明确减免期间。租金免收期间为2021年7-8月份。三是明确减免方式。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由房产租赁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灵活采取退、抵、免、延等方式实施房租减免。四是明确减免流程。通过承租方申请、出租单位提出办理意见、主管部门汇总报送财政部门备案,保障租金减免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