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我局精简政府采购支付流程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9-16  来源:支付中心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日前,市财政局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款项支付程序,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我局采取并联审核的方式,取消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合同申请、现场审核、政府采购监管部门资金审核环节。市级各预算单位在申请采购项目资金支付前,只要上传一张政府采购资金支付审核表、提交资金支付申请,支付中心即可审核支付。通过流程再造和程序优化,政府采购支付流程由5个环节精简至2个,资金拨付提速60%。

我局坚持“放管结合”,实行“全流程”动态监管。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发挥财政管理信息化优势,细化动态预警规则,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确保采购资金从预算单位发起到银行清算,管理有序、支付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