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学习财经知识、严肃财经纪律”专题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1-04-19  来源:办公室 

IMG_0047.JPG

15—16日,全市“学习财经知识、严肃财经纪律”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长陈之常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加强财经知识储备,严守财经纪律红线,确保各类财政资金依法依规、安全高效使用和管理,推动财政资金和干部廉洁“双安全”,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志松参加开班仪式并作第一专题授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主持开班仪式。

陈之常强调,财经知识是各级领导干部做好经济管理工作的必要储备;财经纪律是在财经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广大学员要带着问题来学、带着答案回去,带着任务来学、带着成果回去,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智慧和本领。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弄清“为何学”的问题。抓好财经工作、严肃财经纪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任务,是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倡廉的应有之义,既是重大发展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一定要做到认识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二要把握关键重点,弄清“学什么”的问题。要静下心来认真听课,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进一步提高驾驭财经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在学习中,要着重从“用财、聚财、理财、管财”四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切实明方向、重效益,做到用财有策;拓思路、善统筹,做到聚财有道;讲规范、强管理,做到理财有方;遵法纪、知敬畏,做到管财有规。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弄清“怎么干”的问题。“学什么”是基础,“怎么干”是关键。要深学细悟,加强运用,在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推动发展上见真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受邀来淮的财政部、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国家、省级部门专家领导分别为学员们授课,涉及保持财政平稳运行、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与运作、预算绩效管理、国资监管和国企风险管控等6个专题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驾驭财经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更好地保障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