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淮安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市政府重点产业发展基金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1-03-16  来源:基金处 

       为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淮安市财政强化部门配合、加强政策创新、集聚多方资源优势,助力市政府重点产业基金发展。截至2020年底,已设立子基金2支,基金总规模7.67亿元,杠杆倍数放大3.33倍,投资4家本地企业,投资总金额6319万元,为本市成功引进一个总投资5亿元产业项目。  

       一是严把子基金设立关。广泛征集子基金设立需求,充分发挥产业主管部门专业优势,加强子基金设立方案研讨、优化基金投资备选项目库,制定母基金年度投资计划,不断提升子基金设立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二是放宽返投认定范围,降低子基金设立门槛。对将总部、生产基地转移到淮安的外地企业予以扶持,加大外地产业引入力度,促进基金管理人灵活运用各种投资手段支持本市产业发展。

       三是强化政府投资基金上下联动。积极向上争取省级基金支持,借助上级资金和平台优势,引导县(区)政府投资级合作,推动形成多级政府投资合力,做大政府产业基金规模,提升基金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