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政府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政府采购
市财政局推进高质高效政府采购
时间:2019-02-14  来源:采购处 孟庆洋、杨益

     2018年度市财政局着力提升采购规范化、效能化水平,通过加强预算控制和优化服务,全年节省政府采购资金12.7亿元,资金节约率11%

 

市财政局从源头抓起,进一步落实全口径部门预算的要求,强化预算约束机制,严格执行"无预算、无计划、不采购"规定,努力实现采购预算、政府采购、国库支付联动运行,最大限度防止规避政府采购和应采未采,同时,加强风险点的信息化防控,对采购预算、合同管理和用款申请进行全程审核。

 

2018年是淮安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全面实施的第一年。市财政局通过搭建政府采购专用网上直购平台,通过增强同价产品比质和同质产品比价,努力将政府采购网上直购平台打造成品牌采购平台。2018年,市直单位网上商城采购1100余次,总额28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批量集中采购周期长、零星采购效率低等问题,缩短了招标采购时间,提高了政府采购透明度。

同时,我局大力加强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发布了《政府采购不良行为清单》,将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采购人、评审专家等四类当事人的失信行为进行分类说明,并联合市信用办将信用报告及信用承诺书进行公示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