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政府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政府采购
中纪委:彻查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
时间:2020-08-24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来源:中纪委官网

  8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深挖彻查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就如何系统治理招投标乱象问题做了总结。 

  四川遂宁 

  共查处违纪违法人员309人,追缴违纪违法款3亿元,同步出台9项制度堵塞漏洞。  

  督促责任单位建立责任清单,分别从 招投标文件编制、合同履约管理、标后监督检查、失信行为联合惩戒 等薄弱环节对责任进行明确规定。

  推动责任单位建立项目日常监督检查备案制度、 责任追究终身制 ,将每个项目的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到人。

  浙江丽水  

  针对巡察发现丽水市青田县村干部违规承揽、干预工程建设问题,已立案查处23人。   

  制定了小额项目简易发包实施办法,实行三个一律:所有小额项目一律在县交易中心进行交易;一律实行双随机抽取中标单位; 没有中标公告,财政部门一律不拨付项目资金 。

  湖南邵阳  

  通报5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对2017年1月1日以来未办结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线索大起底。   

  集中整治招投标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招标核准和招标文件备案工作,紧盯 围标串标、出借资质、非法转包、违法分包 等行为,紧盯招标代理公司,紧盯 违规设置招投标门槛 等问题。

  建立标后监管制度,对“ 陪标专业户 ”“ 标王 ”等特殊主体予以坚决打击。

  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黑名单”企业,采取 1年内限制从事招标活动、取消享受财政补贴资格、提高贷款利率 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