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绩效评价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绩效评价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绩效管理第三方评价工作
时间:2018-12-24  来源:淮安财政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开展重点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引入3家第三方机构对2017年重点项目资金参与评价,发挥第三方机构独立、客观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完成项目13个,比上年增加9个,资金规模为6.2亿元,比上年增加4.9亿元。项目涵盖教育、市政、农业、社会保障、环保等主要民生领域和商务、产业发展、机场补贴等重点经济建设领域。

    一是规范选择评价机构。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承担评价任务的第三方机构,按照第三方机构考评结果、评价方案的科学性、评价费用报价的合理性等因素,择优确定三家机构,确保第三方机构选择公开、公平、公正,程序合规。
    二是强化机构能力培训。加强第三方机构业务指导,协调解决评价中的业务问题,提升第三方机构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评价制度,规范评价流程。坚持问题引领,强化评价预警和纠错的积极作用,为提高评价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注重评价结果运用。对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为部门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供依据。财政部门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2019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对执行不力的单位预算进行相应削减,将一些绩效评价结果不好的涉企项目整合并入产业基金,切实发挥好绩效评价工作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