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经建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经建管理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0-08-11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经建处

     8月6日,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落实全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对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长陈之常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的市县长负责制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不得低于上年。要进一步加大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力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防止耕地过度非农化、非实物化。要加强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增强应急保供能力,确保口粮绝对安全。要全面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认真组织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动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我省夏粮已经获得丰收,要加强秋粮作物的田间管理,着力克服天气、病虫害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