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服务企业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服务企业
淮安发布“三新一特”工业主导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时间:2019-03-25  来源:淮安财政局 

近日,《淮安市"三新一特"工业主导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据了解,《行动计划》为"1+4"模式,即:一个产业的总体计划和四个分产业规划,经过两年培育,淮安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凹土新材料、食品等四大重点产业的产业规模、创新能力、融合发展、质量效益等方面将会有较大提升,力争到2020年,四大产业实现应税开票销售1550亿元,其中应税开票销售超百亿元企业5家、超10亿元企业40家、超亿元企业力争突破350家。

依据四大产业的不同特点,《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未来产业发展重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主要以"突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提升发展应用电子产业、高端发展智能终端产业、培育发展工控软件产业"为发展重点;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以整车为引领,以"三电"关键零部件为重点,充分发挥我市现有零部件产业基础优势,构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盐化凹土新材料产业主要以挖掘新材料产业发展潜力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凹土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化工、电子信息材料等产业,实现从基础原材料到下游应用产品,多种高端新材料产品协同发展的产业梯次升级;食品产业重点瞄准"特色食品精深加工、方便休闲食品制造、酒及饮料制造、营养保健食品制造"四大重点方向,引进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分工协作产业集聚区。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三新一特"工业主导产业发展推进小组和跨区域招商工作组,将四大产业作为推进产业高端发展的突破口,推进招商选资、平台载体、两化融合、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