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财政惠民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财政惠民
省财政厅等六部门下发通知 划转国有资本155亿元充实社保基金
时间:2020-12-25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来源:财政厅网站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江苏证监局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划转省级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通知》(苏财工贸〔2020〕138号)和《关于划转市县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通知》(苏财工贸〔2020〕139号),将全省59户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的部分国有资本划转至省财政厅,用于充实社保基金。共划转国有资本155.01亿元,涉及归母所有者权益556.63亿元。

为做好全省国有股权划转工作,《通知》对股权划转工作的实施主体、划转程序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并为划转工作制定了具体的产权(股权)变更程序指引和市县划转通知、章程修订、股权变动对外公告等文件模板,方便市县在划转工作中执行。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市县的督促指导,确保国有股权划转工作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