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财政惠民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财政惠民
落实稳岗返还政策 市财政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时间:2020-04-08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影响,稳定就业岗位,助力经济发展,近日,市财政拨付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36万元,5981家企业受益。同时,市财政局会同市人社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

        一是简化经办流程。加快推进“互联网+失业保险经办服务”,简化经办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应急稳岗返还企业和返还金额在1万元以下(含)企业,实施简易程序。本次共计5874家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即实施简易程序。

        二是加大重点行业扶持力度。市财政局会同市人社局综合考虑市区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企业困难程度等情况,对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服务业企业,参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给予1-3个月的应急稳岗返还。

        三是延长政策实施期限。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四是扩大返还政策受益面。疫情防控期间,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