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财政惠民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财政惠民
加大生猪生产扶持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9-12-19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我市认真落实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动财政方面的扶持政策落地,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一、及时下达资金。

    我市在8月底迅速下达了省级财政专项扶持资金1122万元用于非洲猪瘟防控和稳定生猪生产(苏财农【2019】62号)。12月又及时下达2020年稳定生猪生产及非洲猪瘟防控预拨资金459.77万元(苏财农【2019】94号),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二、安排专项资金。

   一是做好畜禽粪污处理和综合利用工作。当前我市恢复生猪生产最重要的途径是促进大型规模养殖场增栏补栏。生态环境部门要求纠正超范围划定禁养区、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扶持生猪标准化建设项目扶持养猪场异地重建,都为生猪产业发展扩大了产能空间。今年在市级现代农业发展资金中安排800万元用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二是推动自繁自养。目前能繁母猪是恢复生产的核心要素,我市在市级现代农业发展资金中安排60万元用于苏淮猪生物保种项目。

    三是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创建进行奖补。今年对新创建的部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每个奖补10万元,通过部级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的企业奖励5万元,省级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企业每个奖励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