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财政惠民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财政惠民
淮安“财政之手”托举市区小餐饮规范提升
时间:2019-11-21  来源:行政政法处 行政政法处

在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申创“美食之都”之际,市财政积极做好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市区小餐饮规范提升工程”工作。

市财政坚持政府推动与企业争创相结合,采取“三个一”方法,即“市级奖补一部分、区级补贴一部分、经营户自筹一部分”,筹措资金1500万元对市区完成小餐饮规范提升工程的5000户小餐饮企业进行适当补助。

目前,提升整治工程验收工作正有序进行,第一批财政补助资金已下达到验收合格的小餐饮企业。从改造成效来看,市区大部分小餐饮店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显提高,管理制度逐步落实,初步实现了“布局基本合理,设施基本齐全,制度基本完善,安全基本保障”的规范提升目标,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