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财政惠民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往期专题 财政惠民
省检查组来淮开展社会救助资金联合核查
时间:2019-05-14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社保处

3月18日、19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医保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各县区2018年度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节日补助、物价补贴等五项社会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核查。

“一看”:省检查组对照省民政厅年度工作要点,随机选取了我市各县区共28个乡镇的城乡低保等相关救助工作档案,查看工作是否规范落实;

“二算”:为提高核查实效,省联合检查组专门聘请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我市各县区社会救助相关资金财政预算及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核算,查看资金是否高效使用;

“三评”:省检查组专门制定了评分细则,根据检查情况对各县区相关工作进行评分,作为对各县区年度工作绩效评估的重要依据。核查期间,省联合检查组一行还前往涟水县经济开发区随机选取了民政救助对象进行实地入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