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财政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财政文化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04  来源:淮安市财政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3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淮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吕春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瞿静波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海同志,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江迈指出,市委始终把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市财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凝聚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共识。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扛起“六稳”“六保”的政治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江迈强调,市财政局是全市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和政治机关,肩负贯彻执行财政制度,管理全市财政、税收,组织财政收入、保证财政支出,管好用活地方财政资金,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如何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怎样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能否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四个淮安”,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推动市财政局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重点关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情况。

      江迈要求,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是市委巡察组和市财政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着力发现问题。市财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巡察各方面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

      就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吕春雷表态,一是坚决拥护市委巡察的决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及时提供资料、如实反映问题,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全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遮丑、不避短、不掩盖,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方案、明确计划、限时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落实。三是切实增强整改质效,对所有查摆发现的问题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将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整改,切实巩固和深化巡察工作成果。

       巡察期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设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5189668358、0517-83168198,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上午9:00至下午5:30,并在市财政局北门西侧设置了巡察意见箱。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电子邮箱:haswdsxcz2020@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