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财政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财政文化
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来源:机关党委 

QQ图片20221125091840.jpg

11月24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二级巡视员徐亚平主持会议。

韩香云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重点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七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富有感染力,对市财政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徐亚平强调,全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一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要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兴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二要在实干上见真章。要强化重大任务财力保障,全力以赴支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民生支出结构,守牢“三保”底线。要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财政安全运行。三是在工作上求实效。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履行财政使命,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市财政国资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