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Site Navigation
国资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淮安财政局 国资管理
市房地产测绘所组织开展工程测量业务培训
时间:2021-02-23  来源:发改处 

       2月22日下午,市房地产测绘所组织开展了工程测量业务培训活动,测绘科全员以及其他感兴趣的职工共11人参加了培训。

       测绘科工程测量技术人员胡正清、顾元吉,分别就《建筑物竣工测量》、《土方测量》展开授课;前者采用无人机航拍和全站仪碎步测量相结合的方法,以国联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生活服务中心房屋竣工项目为例从定义、外业、内业、流程、实操等方面介绍了建筑物竣工测量业务;后者从前期资料收集、外业测量经验、内业土方量计算、土方测量成果报告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土方测量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和工作经验。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工程测量业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这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相关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也为测绘所开展业务融合、多测合一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知识支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